close

P1100710

自從去年11月25日外公出車禍後,這部落格已經被我荒廢很久了,雖然也常常想要更新一下蘇小胡的近況,但總是覺得很懶,也沒啥心思寫些東西,真是對不起蘇小胡,將來蘇小胡在看的時候,應該會有這段期間的空白吧

一開始接到外公出車禍的電話的時候,說真的,以為傷勢不是很嚴重,所以在南下的時候,心情還沒有很沉重,但等到看到外公+醫生說明之後,整個心情瞬間沉重下來撞到頭,腦出血,身上很多傷,尤其是右小腿的肉幾乎都磨掉了,當天晚上住進加護病房,就降子在加護病房住了3個禮拜禮拜左右,這中間去看外公的時候,外公的眼神渙散,似乎聽不到我們在呼喊他,我也錄了好幾段蘇小胡幫阿宙加油的影片,放給外公聽(導致外公對蘇小胡的印象超深刻),在我們感覺外公似乎是有聽到我們的聲音而有回應的,但護士說這是無意識的,聽了心情都很沉重,還好,外公年紀雖大,但是可能平常有在種田吧,就外傷來說,復原的算是還不錯,在普通病房約1個半月之後,醫生就叫我們要辦出院了@@對於這點我真的不太能理解,因為外公還無法自行進食,也還在插尿袋,但最後還是趕在過年前辦出院了。

原本預計過年的時候回娘家要回雲林跟外公外婆一起過年的,卻不幸碰上我剛好得了流感,又傳染給蘇小胡,整個過年的假期,我們母女倆都是病懨懨的度過,也是我第一次過年沒有跟外公外婆過

現在,雖然外公出院了,但連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問外公我是誰,外公說:蘇小胡(所以在加護病房看蘇小胡幫阿宙加油的影片影響真的很大),問外公她女兒是誰,外公也說是蘇小胡不過現在已經大概比較知道一些人了,只是感覺還是不清楚的時候多,這段時間,最辛苦的就是老媽了,老媽要台北雲林來回奔波,加上老媽又沒有兄弟姊妹,我知道老媽的壓力真的很大,也很心疼老媽將辛苦。但我也很感謝體諒我的蘇董和公婆,謝謝蘇董幾乎每兩個禮拜就載著我和老哥老弟一 起下去雲林,謝謝公婆毫無怨言的幫我照顧蘇小胡,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下去雲林看外公,我知道這段期間大家都很辛苦,真的很謝謝婆家對我的諒解和體貼,我真的很感恩。當然,外婆也是很辛苦的,外婆的身體都不太好了,還要來回醫院奔波,我只希望外婆可以把身體照顧好就好了。

↓趁著天氣好,要推外公到田裡去看看,也讓外公曬曬太陽

20120211_143648  

↓沿途中,老哥一直不斷的問外公 外公的田在哪裡,要看外公記不記得 ,外公似乎記得似的,還會比方向

P1100694  

↓自從外公受傷後,就荒廢的農田了

20120211_150126-1  

↓雖然外公行動不便,但一到田裡,還是堅持要站起來自己弄,不得已只好讓外公試著站起來看看

(外公雖然對於他的子孫還想不太起來,但對於農田可能因為每天都在弄,所以看到還是習慣要自己弄)

P1100706-1  

↓大家都捲起袖子跟褲管幫忙外婆處理農耕

20120212_125716-1  

↓外公的臉都削瘦下來了(旁邊的滷蛋就不用說了@@臉超圓ㄉ)

 P1100709 

 

說真的,我好懷念外公每次上來台北就會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要我早點回去的充滿元氣的聲音,很想趕快聽到外公那充滿元氣的聲音,外公阿~你要快點好起來唷~~快點把你愛的子孫都想起來唷   

後記:請大家開車真的不要開太快,尤其在鄉下地方,外公是在產業道路被3噸半的貨車撞到的,貨車的擋風玻璃都破了,可想而知其衝撞的力道有多大........一場車禍影響了好幾家人的生活,真的很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