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蘇小胡很喜歡學我講電話叫pizza,總是一直會問我要不要叫pizza,當我說好,她就會拿起自己的電話然後開始叫pizza,然後還兼外送員,會幫我把pizza拿來給我,但今天的蘇小胡特別好笑,因為走一走還跌倒,本來以為她會哭的,沒想到用笑化解尷尬,還一直不斷說[我又沒有看路了](這句話我一直到最後才聽懂@@),然後還是到門口憑空抓了一個pizza回來給我吃

  

 

時間在當下的時候,總是覺得很慢;回頭看過去的時間,卻又覺得過超快的....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還記得蘇小胡剛出生的時候,每天晚上都不睡覺,不管怎麼哄就是大哭,睡眠不足的我整個精神衰弱,只希望快點結束產假,上班還比較輕鬆,漸漸的,蘇小胡從學翻身到學爬到學走路,從牙牙學語到現在會講很多話(雖然有些還是很不清楚),從以前我幫她決定要穿哪雙鞋到現在她會自己說要哪雙鞋,不知不覺,蘇小胡已經兩歲半了...再過不久,就要去上幼幼班囉。

忘了從哪邊看到這麼一句話[小朋友小的時候要多花時間陪她,因為等她再大一點,她就不要你陪了,我們能陪她的時間其實很短暫],這句話真的發人深省,記得以前下班接蘇小胡回家後,總是希望蘇小胡自己玩,讓我可以有時間看電視或是做自己的事情,直到看到這麼一句話,再加上看到蘇小胡自己玩的感覺好孤單,於是乎,我深覺小朋友真的長大很快,我還能陪她多少時間?所以現在我下班後接蘇小胡回家之後不再看電視,我會陪著她一起玩,一起看書,一起玩狀況劇,每天都會發現蘇小胡又長大一些了,又會多表達一些話語,又多了一些動作,雖然現在的我真的比較少在更新部落格,那是因為我都在陪蘇小胡,等她睡著之後,我也累了,哈~~所以就比較懶了

2y6m的蘇小胡又長高囉~已經將近90cm囉~體重10.5kg(體重一直都沒有什麼長進)

P1100926  

上禮拜還因為半夜突然一直吐,一直摸著肚子說疼,趕緊去掛急診,結果照了x光之後說是蘇小胡的肚子很多便便@@'' 打了止吐針+浣腸之後,隔天的蘇小胡又活跳跳了

↓在急診等待的蘇小胡一臉疲倦~~此時是凌晨3點多了

20120413_033157  

↓很喜歡拍照,也會擺pose(常常在外面看到人家拿手機就自己擺出ya的姿勢)

20120416_194741 

會因為有了新鞋就要一直穿著走來走去不肯脫下來(這雙鞋是我新幫蘇小胡買的,很可愛吧!!)

 20120416_205244 

20120416_205318  

還會跟我搶老公><

  

很喜歡唱[只要我長大],但是永遠唱不完,因為每次唱到[走吧]又會回到第一句的[哥哥爸爸真偉大],

  

這就是兩歲半的蘇小胡,這階段真的很可愛,常常會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動作或是言語出來,我真的很珍惜這些陪蘇小胡長大的日子,因為再過不久,她就會有自己的朋友了,再大一些,就會希望有自己的空間了,我想...到時的我一定會很失落,也終於能明白當父母的感受了....但我也期許自己能一直朝著是蘇小胡的好朋友的身分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