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33.JPG

最近中午在跟同事吃飯的時候,聽到同事說....今天星期四了,突然想起,在蘇小胡出生以前,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是...還有X天才星期六,才可以睡到自然醒,當時,每天都在期待星期六。

而在蘇小胡出生之後,這個還有X天才星期六,才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念頭不知不覺已經的消失了,因為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所謂的星期六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了

記得蘇小胡剛出生的時候,因為蘇小胡半夜都會一直哭一直哭,抱也不是,躺也不是,不管怎樣哄她,她就是一直哭,幾乎每天都是到天快亮才肯睡覺,等她好不容易睡著之後,我弄一弄想要睡覺的時候,蘇小胡又醒了= =

那時嚴重睡眠不足,人家都說要好好的坐月子,但是根本就沒有辦法,剛出生的嬰兒又幾乎都是日夜顛倒,再加上我餵母奶,要趁蘇小胡睡著之後趕快再擠ㄋㄟㄋㄟ,所以產假的那段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萬分的痛苦阿,心理一直滴咕著....怎麼都沒人跟我說,生之前要好好把握睡到自然醒的時光阿

就降子持續了快兩個月,還好蘇小胡在我準備要結束產假開始上班的前幾天就戒了夜奶,半夜也不會再哭鬧了(真是好險)不過我也沒特別要幫蘇小胡戒夜奶(我也不知道怎麼戒)但是蘇小胡就是突然間半夜不會再起床哭哭了,同事都說蘇小胡很貼心,很乖

後來才知道蘇小胡之前半夜會一直哭鬧好像是因為腸絞痛的樣子,因為小朋友的器官都還在發展中,再加上蘇小胡那段時間脹氣的很嚴重,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腸絞痛好發的時間都是在半夜,現在想起來,覺得蘇小胡當時一定是因為很不輸胡(蘇胡變成不蘇胡了拉)才會一直哭鬧的,

而我這個作媽媽的卻因為沒有經驗,還會因為蘇小胡一直哭鬧而生氣(真是對不起蘇小胡)不過也不能全部怪我,對於當時嚴重睡眠不足的我,也幾乎是接近崩潰邊緣了說,而且我又是很重睡眠的,突然之間完全沒有睡眠品質可言,真的很難受.......

一直到現在,不知道多久沒有睡到自然醒了,好懷念的說,有的時候就算蘇小胡在爺爺奶奶家過夜,早上到了九點左右還是會自己爬起來@@而且就睡不著了,當媽媽之後真的很多習慣都會因為小朋友而改變.....也是當媽媽之後,才知道我媽媽真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