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小糖已經可以跟姊姊對話囉~說是對話,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吵架,因為最後的感覺是蘇小糖吵輸所以大哭了

 

蘇小糖即將滿4個月囉,這時間說快也快,說慢也慢,當剛生出來晚上不睡覺的時候就覺得特別的慢,初期的蘇小糖抱也哭,不抱也哭,該檢查的都檢查過了,但是還是一直哭鬧,哭到我都快崩潰了,雖然降子渡過了做月子的一個月,但我算滿幸運的,蘇小糖在快滿2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一覺到天亮了,這讓為娘的我,不至於痛苦太久(是說做月子那段時間也夠痛苦了)(題外話是說蘇小胡和蘇小糖姐妹倆都是不到2個月大就一覺到天亮囉~真是貼心阿),只是餵母奶還是要比平常早起,外出也是諸多的不方便,如果問我,餵母奶有比較省嗎?我會回答:並不會!!!因為光是一個母乳保存袋起碼就要將近6元,蘇小糖一天要帶4包便當(母奶)去保母那邊,母乳保存袋又不能重複使用,再加上為娘的我花費的時間以及不斷的清洗+消毒擠奶器,說真的,餵配方奶還比較輕鬆,但是母奶對於小朋友的身體還是比較好,所以我為自己定下了最少要餵到蘇小糖6個月的目標,是說蘇小胡那時是餵到9個月大....但真的好累,所以請蘇小糖要原諒為娘的小小懶惰。

20130302_135846  

↑蘇小糖在滿3個月左右的時候剃頭髮的,現在我都叫她小光頭,剃完頭髮超可愛,是說蘇小糖也比姊姊同期的時候大隻了一點(很好,我喜歡,小孩就是胖胖的才可愛阿)

蘇小糖目前早上起床的時間比較不一定,有時快6點,有時6點多,有時7點左右,差不多就是這幾個時間,晚上睡覺的時間倒是比較固定,大約8:30左右喝最後一次ㄋㄟㄋㄟ,通常9:00以前會睡著,最次一次的ㄋㄟㄋㄟ我都是餵配方奶,比較有飽足感,最主要是希望她一覺到天亮,確實,現在也是一覺到天亮了,其餘的就是都喝母奶了,目前ㄋㄟㄋㄟ的量約180CC,有時候會喝完,有時候不會喝完,不過也比蘇小胡同時期喝得多,第二胎的我的奶量供過於求,所以我家的冰箱冷凍都只放著母奶(是說我也沒在煮飯的),不過每到假日,蘇小糖的作息就會比較亂,因為我們周五和周日都要回中和接送蘇小胡,所以回家的時間也不固定,相對的蘇小糖的作息就不正常了,不過還好蘇小胡星期一的作息馬上就會恢復正常

↓蘇小糖趴著時,她超開心的

    

  

是說快4個月的蘇小糖也快要會翻身了,這幾天保母有提到蘇小糖一直會用力要往側的方向過去,所以要我小心不要把她放在沙發,以免她突然翻成功了就掉到地上了XD,真期待蘇小糖的第一次翻身

現在的蘇小糖超愛吃雞腿的,躺在推車上可以一直吃雞腿,有機會就會吃雞腿,反而不愛吃奶嘴~~

20130321_192353  

↓蘇小糖很喜歡人家跟她說話,不喜歡人家把她放在床上不理她,只要跟她講話,她都會笑的超開心的,是說看到這笑容,就會覺得也跟著心情好起來了說

PhotoGrid_1363823102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