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兩個禮拜前的星期六,原本是預計要帶蘇小胡去花博的,在星期五晚上,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就等著星期六起床弄一弄就可以去花博了,結果......一起床就發現蘇小胡身體好燙,量了一下耳溫,果真發燒了,而且是高燒39度,當下馬上把花博之行改成看醫生= ='',一到診所不誇張,一堆人在排隊掛號(是怎樣?),早上八點半診所一開門我們就到了,結果還是排了好後面-38號,有得等囉~~蘇小胡高燒不書胡當然也不會乖乖的等,所以我們先去麥當勞吃早餐,吃完早餐還是沒輪到我們,於是請護士先幫蘇小胡再量一下耳溫,一樣是高燒39度多,護士趕緊先拿了塞劑給我們,要我們先幫蘇小胡塞屁屁,主要目的是要先讓蘇小胡的溫度降下來,終於在10點多輪到蘇小胡了,結果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腫得很厲害,所以會發燒,還說會燒約兩~三天,當下開了藥,領了藥就帶蘇小胡回家休息了,生了病的蘇小胡表現也是病懨懨的,雖然還是會玩,但是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是沒有活力的,而且聲音都是沙啞的,真是讓我感到好心疼。

雖然我都有按時餵蘇小胡吃藥,但是蘇小胡最後都還是吐出來了,所以體溫一直降不下來,只好趕緊請蘇董先去買退熱貼

P1060509.JPG  

↑別看蘇小胡是乖乖的讓我貼,可是先經過一番掙扎的說

↓雖然不書胡,但蘇小胡還是騎摩托車騎得很開心

  

但是退熱貼好像也是沒啥用,到了星期天,蘇小胡的溫度都還是一直維持在38~39之間,再加上吃了藥都會吐出來,而蘇小胡好像因為喉嚨痛,也不肯喝水,所以最後決定要帶蘇小胡去國泰掛急診了,其實會拖這麼久才去掛急診是因為覺得急診室對於小朋友來說好像不是很適合,結果一到了國泰,發現有小兒科的急診,頓時放心許多了,一開始到急診室的蘇小胡還不知道即將來臨的苦難,還很開心的到處亂走,等到輪到蘇小胡之後,馬上大哭,醫生說要打點滴,在那之前,又塞了一顆塞劑,也去照了x光和抽血,我只能說抽血對於像蘇小胡這麼小的小朋友來說真的很殘忍,蘇小胡一直哭,我還是要按住她的手,讓護士可以插針+先抽血(我現在回想起那畫面,都還是好心疼),終於都完成之後,蘇小胡雖然一開始不適應手吊著點滴,一直想用另一手去撥點滴的那隻手,經過我跟她說了幾次不可以之後,蘇小胡也放棄了,反倒是好奇的看著點滴

2011-04-10 23.04.39.jpg  

那天晚上,真的很折騰人,連胖九九都待到凌晨一點多才從汐止要開車回中和,而我和蘇董在急診室待到凌晨三點半左右,才準備回家,而蘇小胡在這中間雖然有因為累了而睡著,但是又不斷的被新來的小朋友的哭聲吵起來,她也會跟著哭,到了凌晨兩點多的時候,蘇小胡真的累到連小朋友大哭的聲音,都吵不起了。

回到家都已經清晨四點多了,把蘇小胡整理一下,就趕緊讓她繼續睡覺了,而我和蘇董也在快五點的時候就寢,累翻的我,想說蘇小胡打完點滴,應該不會再燒了,結果六點多起來幫蘇小胡量一下耳溫,竟然是40.2度,驚嚇之餘,整個人瞬間清醒,趕緊又幫蘇小胡進行退燒的動作,終於燒有退下來了。那天晚上,為了怕蘇小胡像早上一樣燒到40度,我訂了每個小時的鬧鐘要起來幫蘇小胡量耳溫,還好溫度都有控制住,一直到現在都已經兩個禮拜了,蘇小胡的喉嚨雖然已經消腫了,但是因為痰她不會咳出來,所以都還是會聽到她的聲音是怪怪的,希望蘇小胡的感冒快點消失~~中間連帶的蘇董也被傳染了,現在的感冒真是恐怖,希望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尤其家中有小朋友的,因為小朋友生病的話,最辛苦的就是父母了,這是我當媽之後的深刻體認~~

也希望蘇小胡的感冒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